2010年5月28日

Okinawa-chapter 6 沖繩中部一日遊...DAY 3

安,又是早起的一天,一早起來看到陽台停了兩隻鴿子顧不得儀容就衝去陽台拍照了,看了一下天空是藍天白雲,今天肯定會是好天氣!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來到沖繩第三天了天氣都很不錯,氣象報導的梅雨季果然不要太當真。








上的飯店早餐BUFFET真的是好吃到爆,這應該是中餐的水準吧!!用餐完我就迫不及待要去沙灘走海中木棧道了,這時候還沒什麼人逛沙灘,風景拍起來真是美。當初訂下這間飯店而沒定隔壁的海景皇宮飯店就是看上她們的海中木棧道,果然沒有讓我後悔,非常慶幸可以在這邊享受碧海藍天,沖繩的海真的藍的很純淨,藍的很美好。









































了九點半,我們把飯店該走的該逛的都去了一遍,買完紀念品就依依不捨地辦理check out,啟動小黃看了一下衛星導航,開到原本預定的美國村只要一小時不到,我們就決定先去看看勝連城遺跡跟海中道路走走,再前往美國村。因此今天多撿到兩個行程^___^




城遺跡跟海中道路兩的地點非常順路也非常靠近,這兩個點原本就很想去,但怕時間不夠暫先沒排在行程中,沒想到實際上時間足足有餘。今日老媽可謂是陪我上山下海走了一遭。登勝連城上去鳥瞰大海與小鎮,真的超有FU,我看到城跡的時候馬上聯想到玩RPG的場景XD






















勝連城開往海中道路只要車程十分鐘,進入海中道路路邊可以暫時停靠下車拍個照,看到GPS定位到地圖海中一條筆直的道路時,心情真的很雀躍,有一種開進海中的感覺。我們順著路開到了濱比嘉島,看看小島漁港的風情就折返前往美國村了。








美國村去吃了大家推薦的グルメ迴轉壽司,店裡真的是人滿滿的,我們吃完後媽媽的評價是比爭鮮壽司好一點XD,戴娜倒是覺得黃盤以上的握壽司都還不賴。我這個人一向不挑嘴,所以這三天來吃的東西都覺得好好吃喔^O^








天中午真的熱到爆,還好中午的行程是逛買國村賣場+Jusco賣場,都是在室內沒曬到甚麼太陽,美國村裡賣的東西我跟媽媽都不是很喜歡,覺得台灣好像可以買到比較便宜又好看的QQ 不過算是體驗了一回美式風情,反倒是在Jusco花了一大筆錢買了兒童背包給姪子,品質還不錯。




午要離開美國村前開車去了SUN SET BEACH,但是因為還是日頭炎炎沒停留太久,SUN SET BEACH真的很多阿豆仔,不過戴娜看來看去沒有看到心儀的帥哥...上車後開進SUN SET BEACH旁的小路,裡面有一排風格獨特的小屋很漂亮,這邊看起來還在施工中沒有店家正式開幕,不過攝影留念倒是不錯。
















下來就要去最後一站海が見えるそば家吃冰沙,去這間時間上其實有點趕了,因為沒料到國道58號會塞車,導致開回OTS還車已經超過五點。沒機會用到他們免費的接送服務回飯店(接送要五點前還車),結果我就這樣錯失了兩次OTS的接送,飲恨....






が見えるそば家其實是戴娜之前不小心在網路上查到的冰店,覺得小小間的很溫馨,在還沒抵達沖繩前,戴娜每天都會上網看她們的部落格,她們的部落格上每天都會更新海岸氣候狀況。因此抵達這間小店時,目睹了部落格照片上的景色真的有種我成功了的感覺(不過到底成功了甚麼阿...)。我們點了一晚黑糖牛奶挫冰,這碗冰是來到這邊吃到最便宜的冰,雖然裡面不加料,但是沖繩黑糖味很不錯。












完冰時間是下午四點了,我們以為一個小時開回OTS時間上很充裕,沒想到最後居然敗在GPS,當初定位到OTS提供的加油站要先去加油,居然開到終點是一間民宅QQ,我很確定沒輸入錯誤電話,沒辦法又開回大馬路上繞繞找其他間,就這樣我在市區浪費了很多時間還是找不到加油站,我只好直接定位回OTS,先把車開回去再說,結果OTS的駐車場也是定位不到,整個冏到極點,最後停靠路邊問了一下店家才找到了OTS。


營業員解釋了因為定位不到加油站所以油沒加滿,看可不可以直接付油錢給他們,她們幫我算了一下居然才用掉三格油要花六千多日圓,連營業員自己都覺得誇張,這錢我可以多租一個禮拜的車了。還好好心的她們決定陪我去加油站加完油再回來交車,搞半天,原來加油站就在駐車場附近五公尺的地方,但是真的是在小巷子中,很難注意到....最後我在加油站加完油只要花日幣2209,心中真的有好家在的感覺....


完交車手續,有一種成就感,我在日本完成自駕旅遊了~~~平安順利,跟小黃做了最後一次到別後我順道去了隔壁的無人島營業所詢問明天的行程是否OK,就前往今天下榻的東橫INN那霸美榮橋站飯店。


選這間飯店是因為他算靠近とまりん港泊,明日去無人島搭船較方便,而且飯店就在美榮橋站旁,要搭電車回空港也很便利,晚上逛國際通,剛好可以從三越百貨接著下去逛,一舉三得。重點是這間飯店很便宜乾淨,但是早餐就非常簡單普通了,畢竟是商務型飯店不用這麼要求拉。


東橫INN check in時,接待人員告知我是否有辦東橫INN的會員證?我說沒有辦過,後來他跟我算了一下若是我加入會員房價可以再打折,加上入會費後整整比我網路訂的房價再便宜幾佰元,因此我很高興辦了一張會員卡,東橫INN是日本連鎖的商務型飯店,日後也是有機會用到的,折算後我的房價就從日幣6300元變成5900元了~~開心~~而且還送了我們旅行用保養用品。


好行李後我們就準備出門吃媽媽最期待的一餐,千寿庵的烏龍麵,因為媽媽非常喜歡烏龍麵,一直說來日本一定要吃吃當地的烏龍麵。從飯店走到國際通大概5分鐘,再走到千寿庵大概10分鐘就到了。






在路上覺得假日的國際通其實沒想像中的熱鬧,是經濟不景氣嗎??感覺沒什麼遊客,到千寿庵用餐時包含我們在內也只有兩桌客人>"< 媽媽還問我你真的沒有走錯嗎?我說真的是這間,網友都在推薦呢!



們點了一碗烏龍麵,一碗蕎麥涼麵,烏龍麵口感真的很彈牙,很好吃,蕎麥麵的話我建議不喜歡蘿蔔味的可以不要把全部的蘿蔔泥拌在一起,戴娜吃蕎麥麵的時候雖然麵條很好吃,但是滿嘴都是蘿蔔味QQ






飽後就開始往國際通起點前進,進行最後一晚的土產採買,等我們逛完國際通回飯店後,腿痠的老媽頓時很懷念第一晚在牧志飯店的按摩椅。每晚睡覺前,我都會整理行李,日誌筆記,發票,然後結算一下當日消費,我跟老媽其實吃東西花費的錢不多,每次都達不到預算的費用,所以算一算我們餘額還蠻多的。










上睡覺前很擔心明日的天氣,老天保佑千萬不要下雨,讓我可以順利前往無人島~~晚安,在沖繩的最後一夜。






[回沖繩主題導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