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Okinawa-chapter 1 起飛前...

以下廢話多....

一次出國,總是跟別人說一點都不緊張,其實出發前一晚還是蠻擔心的,上床後總會胡思亂想有的沒的,結果腦袋最後想的就是旅遊險應該再多保一點= =",有保有保佑的阿Q心態?!

多人都問我,你不懂日文可以自助旅行嗎?的確,戴娜的日文只懂五十音(行前才惡補幾句旅遊會話),也有點糊塗加健忘,但憑著一股傻膽,相信絕對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克服的,就這樣把行程敲定了下來,而且絕對要自由行!倒是這次隨行的老媽一點都不擔心,只說"反正一切都靠妳就好拉",就很放心的讓我一路帶到日本了,而且老媽要陪我的理由也很妙,她說"至少一路上還有人陪你說話阿,不然你要當四天啞巴咧"T_T。

次的四天三夜自由行,我親自一手包辦訂機票,訂飯店,訂餐廳,訂車子,訂船票,訂老媽(^^"沒錯,老媽也是很忙需要booking的)三月底開始上網做功課,四月中就把一切該訂的事宜敲定,這時候我又不得不佩服網路發明了。我所有的行程都是透過網路去預定的,沖繩訂飯店或餐廳非常方便,不需先付訂金,租車也是。換而言之,他們非常相信外來的遊客,因此booking前也務必考慮清楚才下訂,若萬不得已要取消或改日期,要至預約系統取消並發個mail說明一下喔!

老媽出國時的行囊很簡單,兩人只拉了一個24"行李箱,一人帶一個提包,輕便上路,關於行囊準備,個人覺得自己花了一番心思(職業病),幾個實用經驗提供各位參考:

1. 行李箱也是有可能會撞箱的,所以行李箱上最好作上明顯記號(如掛上自己的吊牌),以免領行李時拿錯搞烏龍。

2.衣服怎麼裝?網路上有看到專門裝衣服的袋子,但考慮到節省經費,不要再亂花錢,就自己DIY了裝衣袋,將防水購物袋上下及中間各插入紙板(紙板大小與購物袋差不多),紙板間再放入怕皺的衣服即可防皺,實驗後果然十分有效。裝袋後的衣服也不怕隨處亂跑,而且當最後一天衣服都拿出來穿完後,空的袋子就直接拿來裝土產等紀念品,直接hand carry帶回家,就不怕行李箱不夠塞了。

3. 準備超大洗衣袋+中型洗衣袋,可裝穿完的衣服並分類,而且回到家後,就可以直接丟洗衣機了QQ 多方便。(怕衣服臭就用塑膠袋)

4. 多準備一兩個密封式的透明塑膠PE BAG放隨身的提袋,日本出境手提行李不可放液體類的罐裝物品,這次我忘了把袋子放到隨身袋就白花30元日幣在機場買了一個夾鏈袋裝防曬乳液。

5. 要帶的東西都依據類型裝袋好,不要隨意扔進行李箱,以防海關打開檢查會亂成一團,每晚下塌飯店後也較好整理行囊,不會亂掉東西。


6. 去沖繩一定要帶好防曬用品,帽子,雨傘,太陽眼鏡。

7. 自助行一定要把行程以及相關資料列印下來,隨身帶著。這次我把行程加booking的確認信件等都列印出來DIY成一本手冊, 還加了防水封面(自推!)。還好資料都有備齊,好幾次都用它救急。另外,一些簡單的日文會話也可以印出來,基本上我帶 去的日文工具書都沒拿出來過,因為每次都來不急去翻= ="

8. 重要的證件護照都要影印備份隨身,證件正本集中放在另一個小皮包可以鎖在飯店保險櫃再出門逛街。

9. 日後想到其他的再繼續補充...








[回沖繩主題導覽]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搶頭香呀~
你的行李好滿呀!跟我的差粉多吶!

阿毛

Dana 提到...

To 阿毛:對阿,光是裝我跟我媽的東西就快塞滿了,還好我是買24"的行李箱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