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Okinawa-chapter 5 開著小黃趴趴走...DAY 2

天早上很早起床去飯店頂樓享用早餐,早點吃可以選到靠窗的好位子看看風景。今天的早餐嘗試了沒吃過的納豆,感覺沒什麼味道,不過黏呼呼的口感我不愛。





餐完我們就回房享受最後一次按摩椅,差不多八點二十分就辦理check out在大廳等OTS的接送,這時候發生了一個烏龍,去check out的時候媽媽說門口站了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OTS的人,那時候我壓根忘記如果是OTS的人會穿著OTS的制服,結果就呆呆跑去問是不是到OTS? 結果一看是計程車司機,心中開始OS搞不好人家真的派計程車來接我們,司機也說是,就把我們行李扛上車了,上車時我不放心又再問了一次是不是到とまりん的OTS?司機依然說是,我就很放心讓他載走沒想到下車時要我們付500日圓,問了OTS營業所的人才知道我們烏龍了,那不是他們派的車...雖然心中凸了一下,但也只能怪自己笨。

次租的車是S CLASS五門Handa的小車,顏色造型都很可愛,戴娜愛死它了,暫時就將他命名為小黃,小黃應該在台灣沒有賣,內裝簡單實用,駕駛起來手感很好哩!租車的時候跟營業員先確認車體有無損傷,然後教一下GPS的操作,戴娜很驚訝有繁體中文版的操作,真是太好了! 不果導航發音是英文的,媽媽聽他的語音導航聽了兩天後學會了怎麼講right turn(來鄧) 跟 left turn(累父鄧) XD



內的GPS導航很精準,操作也非常方便,只要不是文盲應該都可以上手,尋找目的地靠輸入Map code跟電話號碼及可。租車中心會給你一些景點的map code資料。一切準備好戴娜就上路了,因為日本是右駕,因此一開始在停車場開出去的時候,可以先慢慢熟悉距離感,跟熟悉方向燈等操作,戴娜對於右駕沒什麼障礙,大概是台灣每天開車通勤,車已經開得很熟練了吧...而且說實話,台灣開車開得好,去日本開車你可以不用擔心QQ 因為在台灣開車等於是地獄訓練過了....







本開車難度不高,很少看到機車,而且他們開車也不會亂超車,到是很愛超速QQ,沒辦法它們速限太低了,明明速限五十的路可以開到七十,害戴娜也跟著她們的速度開 ...(乖寶寶不要學我)。道路在危險路段,如轉彎,下坡時會用不同的顏色提醒,紅綠燈只會有右轉指示燈(應該是吧),如果看到紅綠燈右下角還多了一顆燈,那就是右轉指示燈,右轉時記得要等指示燈亮才可前行。

日我們第一站是前往大家(うふやー)吃中餐,原本預定中午12點才到,結果上IC後發現自己開最慢(依規定時速八十開),就不知不覺油門踩下去一路給他開九十(遠遠看到唯一的照相機要給他降速回八十唷),結果11點就開到了目的地。因為算是早到的客人,就很順利的讓我們坐在view很棒的瀑布旁,超開心!!















家(うふやー)是很傳統的日式餐廳,建物有百年歷史,整個環境古味濃厚,戴娜超喜歡~~在這邊跟媽媽合吃了一份沖繩蕎麥麵套餐加黑糖泡芙其實就很飽了。開心的在餐廳拍完照繼續開往重點行程美ら水族館。













娜期待來這個水族館很久了,到了果然沒有失望,超大的水族缸跟可愛的海豚秀都很讓我心滿意足,尤其這天的天氣又很好,整個人就是開心。逛水族館戴娜可是做好功課了,門票先在OTS營業所買可買到打折票價,開車到水族館要開到P7立體停車場停放離水族館較近,車子又不會曬太陽。進入水族館第一件事要先去預約黑潮體驗,還好戴娜有先預約,才沒強蹦到看海豚秀等等的時間。













約好就可以放心的慢慢欣賞水族館每一處,還去了咖啡廳坐在水族箱旁喝著飲料吃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吃完點心剛好水族館開始有潛水員進去架設攝影機進行水族館的魚類介紹,等看完這個介紹也差不多就可以去進行黑潮體驗了。等看完黑潮體驗後時間是三點,這時候就可以出水族館去外面逛逛了,在下午出館看秀天氣比較不熱,海風也很涼爽,出館時可要求蓋上隱形印章在手背,這樣可以憑章再入場。















點半在海豚秀館旁會先有個暖身的淺水員表演,時間是三十分鐘,表演主角是館內小海豚,還蠻逗趣的,等到三點五十分媽媽就說我們先離場去四點的大海豚秀區佔個好位子,大海豚秀表演媽媽說台灣的海生館比較精彩,但是沖繩的海豚跳比較高而且比較聰明,我是沒看過台灣的海生館所以覺得當下看得最精采,哈哈。

















表演都看完就可以回去逛逛紀念品,其實也沒什麼好買的(可能我個人比較沒有購物慾),我只買了一個扭蛋送給姪子就準備離開水族館了。今天在水族館從12點玩到4點半,水族館每處都有慢慢逛到了,心滿意足。

著我們就往南開,前往萬座毛風景區,開到那邊的時候已經是六點了,此時太陽快要下沉,天空呈現一種聖光現象照映在海中,美不勝收。風景區的步道雖然很短,但值得一推去那邊走走,看看有名的"象鼻"。













萬座毛開往我們第二晚下榻的飯店只要車程十分鐘,非常快的我們就抵達了飯店-SUNMARINA HOTEL,這晚是我生平住過最貴最高檔的一晚飯店,飯店風格是海洋度假風情,服務一流,海景一流,就連我訂的最便宜的套房也有陽台加海景,還是頂樓,真是太感動了~~~最高( ̄▽ ̄)~~~





















理好check in,進飯店稍作休息就到門口等うら庭餐廳的接送,等的同時大廳waiter還問我們要不要先進飯店等,車到了會通知我們,我說不用了我們外面順便看看夜景,他就很主動要幫我們拍照留念^^,拍完照剛好車來,跟我們一同上車的居然還有同飯店的日本遊客,真是太湊巧了,這間餐廳是出發前預訂好的,有免費飯店接送服務,免去晚上駕車的危險。





到餐廳點餐完後,當時網路跟我聯繫的會津先生就過來問候我們,很貼心的怕我著涼送上一條毯子讓我蓋,在這邊用餐氣氛很不錯,服務也很周到,吃著沖繩料理,聽著live表演感覺奇摩子非常好~~~最後的歌手唱了一曲日文版的花心,老媽還會邊聽邊哼~











飽後我主動邀請會津さん跟我們合拍留照,會津さん很開心的跟我們合影,還遞了個人的名片給我(我會好好保管的),離開餐廳後沒有直接上接駁車回飯店,我跟他們說我想附近走走再回來搭車,附近街上一些餐廳,算是這帶比較熱鬧的地方了吧,我跟老媽很無聊跑去看看沖繩的全家便利商店,結果甚麼也不想買就回餐廳搭車回飯店了。



天真的很享受很享受,享受高級的飯店,高級的服務,還有水族館的表演,躺在床上好像都可以聞到大海的味道了...晚安,期待明天的到來。







[回沖繩主題導覽]

4 意見:

爰媽 提到...

您好!謝謝您分享
我們6月底去OKA,有一晚也是住SUNMARINA,我想請問
うら庭餐廳如何預訂位子?其消費金額平均大概多少錢?看您記錄氣氛很好耶(有免費接駁ㄇ?)
我們有3大1小小(4歲)...

Dana 提到...

愛媽妳好,うら庭餐廳的預約可到他們的官方網站填,官方網址在這邊http://www.ura-niwa.com/。預約網址:http://www.ura-niwa.com/reservation.html。預約完畢後,我是用英文再發信跟他們確認一次。
當然官網中也可以看到他們的菜單跟價位,我認為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囉。他們有免費到飯店接駁的專車,您辦理網路預約時就可以選定接駁的飯店囉。祝您旅途愉快唷!

爰媽 提到...

DANA
網址我看到囉TKS!
!你覺得這家餐點口味如何?
哪道菜你覺得不錯的..

Dana 提到...

愛媽我沒有點太多他們的料理,但吃到的菜色算重口味吧(偏鹹),我覺得我們點的ハーブチキンのグリル(香草烤雞肉沙拉)好吃,我點的ラフテー丼也不錯吃。對了我當初有印優惠券也提供您參考,中文版網址:http://r.gnavi.co.jp/fl/tw/f143300/coupon.htm
日文版網址http://r.gnavi.co.jp/f143300/map1.ht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