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Okinawa-chapter 4 踏上沖繩...旅程開始...DAY 1

於開始進入正文了...第一天安排的行程很輕鬆簡單,就是逛首里城跟國際通而以,其實戴娜把四天三夜的行程都排的很鬆,一方面考慮到媽媽不宜行走太久,也不喜歡追著時間跑,另一方面想說自由行嘛,就去想去的地方就好,時間充裕再跑其他地方玩即可。

為沒有機場飯店接送服務,所以就要自行前往第一天下榻的飯店-牧志飯店,到那間飯店需要搭電車,再步行3分鐘就到了。電車怎麼搭呢?出了國際機場可以看一下大門的指標往國內機場行走,路途會經過警備派出所,再往前就是國際機場了,到國際機場直接搭手扶梯上二樓,找一下搭電車的指標(Monorail),經過天橋就可以到電車駛,以上這段路都很好走,只要順著指標絕對不會迷路。慢慢走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到電車駛。







入電車駛先買1日乘車券,買票的操作很簡單,先按人數按鈕再按一日電車券的按鈕,然後投錢就好了。一張600日元,今天要搭N=4次電車,所以買一日券會比較划算。不過剛買票時一直按人數單位兩人,機器卻不理我,發出語音好像說不能買複數,我就改一張一張買,結果順利買到票了。



繩電車站1~3樓都有電梯,所以拉行李不用擔心。二樓是購票處,三樓(頂樓)是乘車處,乘車時只分往首里跟往空港兩種方向(一南一北),很簡單辨識。買好一日票要保管好,當天遊玩就靠它了,進站時不要以為驗票閘門是開的就不買票進去,旁邊都有站務人員在看喔...不過我想不會有人做這種事吧...

本電車很好玩,只有兩節車廂造型粉卡哇伊,每站到了都會有不同的音樂響起,車掌室設有透明的窗戶可望入,乘客可以坐在最前面看車掌開車,我跟老媽就跑去最前面做了一次,感覺蠻新鮮的。







牧志駛東口下到達牧志飯店只要走路3分鐘,check in的時候剛好隔壁有會中文的接待人員在服務台灣遊客,不過戴娜跟日本的接待員溝通也算OK拉(英文+破日文)....
李寄放在飯店後,就跟老媽回到電車站準備去儀保站的通堂拉麵吃中餐,很多網友都推薦小祿站本店的通堂拉麵,不過戴娜覺得回小祿站不順路,就決定去試試看儀保站的分店。搭電車下儀保站後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通堂拉麵店。店面還蠻有味道的,很有日式居家的溫馨味道,裡面擺了好多令人回味的海報,我還看到了疑似李登輝跟阿亮的海報?









入店門有擺一台點餐機,先選好你要點的餐,再把票券給服務生即完成點餐。跟媽媽點了一碗迷你男人麵,一碗迷你女人麵,再加一小盤煎餃,迷你的份量其實女生吃就很足夠了,男人麵湯頭很濃郁,女人麵則是爽口,煎餃很小顆但是味道也不錯,吃起來跟台灣煎餃就是不一樣,但是媽媽最滿意的居然是她們免費的豆芽小菜= =",直誇好吃。讓我跟老媽比較訝異的是沖繩麵食還蠻重口味,兩碗麵吃起來都蠻鹹的,這時候免費的麥茶就可以猛灌了...哈















飽喝足後就搭電車到首里駛,因為聽去過的同事說步行去首里城還蠻累的,就決定再轉搭巴士上去,一開始因為搞錯方向等錯公車站牌,還好有好心的公車司機主動問我門要去哪裡,告知我門要換到對面的站牌等,才沒浪費太多時間等公車。本來我是打算搭8番公車,後來來了一班46番公車有到首里城,跟司機確認了一下就上車(要抽整理券),到站時公車司機還很貼心提醒我們該下車囉 :D。


上圖是等錯站牌的地方>"<

首里城的時候飄了小雨,天氣很涼爽,風吹的老媽一直很想睡覺(因為她吃了暈機藥整天呈現昏睡模式= =")尤其逛完了首里城開始看2點場次的琉球傳統舞蹈表演後,那單調的音樂...那木偶般的動作...簡直就是催眠舞阿!!!沒錯....老媽看了10分鐘就入定了...為了讓她打起精神,看了三段舞我就拉她去走石疊步道(其實我也看不下去了),剛下完雨的石疊步道走起來蠻有味道的,兩旁綠茵蔥蔥的樹木還有民房,感覺好像宮崎駿某動畫裡的場景喔>"<(不虧是日本百選步道之一),走到一半看到石疊茶屋我就拖了老媽去吃一碗黑糖剉冰,那邊的剉冰沒台灣的黑糖那麼甜,料也沒那麼多,還好老媽吃了剉冰終於比較有精神了。















完冰,順著原路走回首里城,途中經過龍潭,遇到一個很妙的老阿伯熱心的要幫我們拍合照(可是拍得很失敗所以沒PO上來),拍完後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一直跟我們聊天,老實說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QQ (阿伯對不起~),阿伯一直陪我們步行到藝術大學後我們才分道揚鑣,我就帶老媽去琉球茶坊吃下午點心三時茶了。


上圖橋上的熱心阿伯





球茶坊的pizza很好吃,是薄皮約8吋的豬肉pizza,這個餐點只有三時茶的菜單才找的到喔~在迷你日式庭園造景的陪襯下用餐真的是開心~~~~用餐時剛隔壁桌坐了一個日本人跟一個老外,他們似乎對我們用中文聊天非常感興趣,居然主動跟我們打起招呼XD,當下覺得,日本人還真是親切~不管是老外、阿伯也好還是當地人,都對台灣遊客很親切。









時茶吃完就算結束了首里城的遊覽,從琉球茶坊走回首里駛並不會太遠,路程大概10分鐘以內,路上看到了日本棒球隊小學生在慢跑真的是非常有元氣!回到牧志飯店領行李進入房間,老媽一看到按摩椅超驚喜的,二話不說躺上去馬一下,體恤老媽敗倒在暈機藥的狀況下,讓她小睡了1小時才出門逛國際通。



說牧志飯店真的CP值很高,位置佳(就在國際通上),有兩張大單人床,房間乾淨整潔,保險櫃也有,按摩椅又超棒,加上豐盛的早餐,這樣一晚兩人才花台幣2800喔!

天安排住牧志飯店一來是去首里城比較近,二來是可以從國際通尾巴逛到中間的平和通跟媽媽想去的牧志公設。我們打算把國際通切成兩半各逛一晚,這樣就可以慢慢逛也不會走太遠,今天就是逛第一節,其實國際通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雖然東西很新奇,可是不會讓我想敗,媽媽對市場比較有興趣,逛到市場時自動切換成啟主婦模式,每樣菜每樣肉都跟台灣一一比較,結論是,台灣不虧是寶島,物美價廉又好吃!

















們從三越折返回飯店的時候,就挑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居酒屋ライラ去欣賞三味線表演,吃吃當地料理。不得不說她們的手工豆腐跟炒苦瓜真的很好吃。三味線表演是一男一女的組合團體,表演風格結合傳統跟現代又帶點南洋風。這晚在平和通敗了一雙鞋(老媽穿的),藥妝店買了小花眼藥水跟休足時間(在沖繩連三天晚上都貼著睡XD)







上九點回到牧志飯店,稍作休息我們就去頂樓wine clift享受美酒+夜景,點了一杯瑪格莉特自己喝,一杯琴酒給老媽,老闆還撒必思一盤好吃的下酒菜,滿足的過了醉茫茫的一夜,說真的我洗澡時候還在醉...






老闆撒必司的小菜,已經被我們嗑掉一半了,很好吃喔!



[回沖繩主題導覽]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媽媽真是大膽啊..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Grace

Dana 提到...

哈哈~我還在懷念那個pizza~

張貼留言